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怒斥华晨集团 影响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2020年10月下旬,作为国企的华晨集团出现债券违约,11月20日宣告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这件事对投资者和市场来说影响很大,随后,中国证监会依法介入调查。据最新消息,上交所怒斥华晨集团,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上交所最新消息
    上交所最新消息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华晨集团负债超过千亿,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宣布破产,这无疑挫伤了投资者和市场的信心,也影响了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应当依法依规及时予以严肃处理。

    上交所表示,经过查实,华晨集团存在这4个方面的违规:第一,没有及时披露不能按时清偿到期债务、重大诉讼及有关资产被司法冻结等;第二,华晨集团在不确定偿债能力情况下,没有经过受托管理人的同意就进行资产转让和质押;第三,没有按规定配合受托管理人开展风险排查及信用风险管理;第四,在偿债能力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没有及时作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