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这四种人不能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今日透露,2020年12月15日,我国启动对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900万人次接种,从未出现过严重的不良反应,意味着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是没问题的。此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再次强调,全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附条件上市后疫苗免费接种,即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接种服务等全部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中国有14亿人口,国家为14亿人免费接种疫苗,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做到这点。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全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但是有四种人暂时不能打疫苗: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或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