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生产已考虑国外需求 担负大国应尽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各国人民都在期望早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有多个国家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而中国新冠疫苗已经投入使用,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中国新冠疫苗生产已考虑国外需求,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中国新冠疫苗生产
    中国新冠疫苗生产

    截止北京时间2021年1月9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00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90万例,由此可见,全球疫情形势有多严峻。目前,我国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新冠疫苗成为2021年最重要的产品,相关产品上市后,会带来千亿的市场价值。

    国务院联控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我国企业在布局新冠疫苗产能时就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国内需求和国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