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益芙灵婴儿霜检出激素 相关部门是怎么回应的

    冬天到了,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都会涂面霜之类的,可是有些面霜的激素过高就会导致皮肤出现各种症状,特别是小孩的皮肤娇嫩。日前,有位博主爆料,5个月大宝宝因为涂了益芙灵婴儿霜变成了“大头娃娃”,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益芙灵婴儿霜检出激素事件是怎样的?相关部门给出最新回应。

    益芙灵婴儿霜事件
    益芙灵婴儿霜事件

    博主@老爸测评魏文锋称,孩子不长身高只长胖,身上还长汗毛,但是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最后发现问题竟然出在孩子日常用的宝宝霜身上。经过检测,益芙灵婴儿霜中的“氯倍他索丙酸酯”的激素含量超过了30mg/kg,如果长期使用该激素会出现多毛、满月脸等症状,甚至还会抑制生长发育。

    对于益芙灵婴儿霜激素过高,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回应,元旦期间已接到浙江消费者举报,正积极参与调查,目前工作人员就在执法现场。了解到,“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福建漳州,目前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并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