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 欧艾药业涉嫌违法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欧艾牌“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婴儿霜致“大头娃娃”事件终于传来最新消息。漳州官方通报,涉事两款产品含有激素,涉事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通报称,日前,事件处置工作组赴江苏、浙江两省四市,先后走访卫健部门、相关医院、部分产品经销点、患儿家庭、评测机构等,对涉事产品流向地的销售和下架情况作进一步摸排,深入患儿家中走访看望,了解患儿的健康状况及诊疗进展。

    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
    婴儿

    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事企业所在地卫健部门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传唤涉事企业主要涉案人员。下一步,漳州市将对涉事企业及其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涉事企业及相关人员。

    据媒体报道,涉事的企业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大股东是胡永林,持股比例为50%。此前,面对激素的质疑,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方面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