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不得出市 农村成防疫的薄弱点

    随着冬季的到来,新冠病毒活跃性比较强,这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挑战。在短短5天时间里,河北共新增23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让人很是担忧,据消息,河北石家庄全市人民车辆不得出市,具体情况怎么样?

    石家庄疫情
    石家庄疫情

    1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同时减少管控范围内的人员列动。

    这次河北石家庄疫情来袭凶猛,主要和地理位置有关,由于北京的关系,河北省称了国内外航空、铁路和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不仅仅地理位置,和疫情防控出现漏洞有关,以及可能出现了“超级传播”者。不过本轮河北疫情的出现,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恰恰瞄准了国内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