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被“冻哭”低温津贴有着落吗?官媒频频对此发声

    这两天,多地的气温录得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不少人表示要被“冻哭”了。对此,新华社发文追问,低温津贴有着落吗?梳理发现,低温津贴于2004年写进《最低工资规定》,但至今不见落地。这是为什么?

    多地被“冻哭”低温津贴有着落吗
    寒潮

    据悉,低温津贴,是指企业单位给予在低温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的劳动津贴,属于法定劳动津贴。低温津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1号《最低工资规定》于2004年设立,具有法律效应。2015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将低温列为职业病危害之一。

    但是,截至目前,低温津贴并未落地,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听过。鉴于此,新华社对此发声,指出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法规不够细致、各地情况不一、监督没有到位。有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制定低温津贴专项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