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实体零售寒潮来袭 预计年底关店1.2万家

    现在可是炎热的夏天,但是对美国实体零售也却还停步在寒冬之中没有消失,美国实体零售寒潮来袭,销售额和净利润受到严重的损失,而且美国实体零售企业还遭遇了关店潮,根据了解到,美国实体零售也从今年开始加速关闭线下门店,预计年底关店1.2万家。

    美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
    美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

    美国实体零售企业加速关店数量,到目前为止已经关店接近6000家,而裁员也在不断加速,这给美国带来严重的影响。其实关店速度加快,更多的还是网络消费的兴起,所以改变了人们长久以来形成的购物习惯

    ‍“阳光明媚的高尔夫球场、双层汉堡午餐、相扑比赛的贵宾席和烧烤晚餐,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成为特朗普总统的最佳全球伙伴所做的努力。”5月2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样概括特朗普访日第二天的行程。

    与特朗普享受四天三晚日本游的悠闲不同,美国国内的实体零售寒潮再起。今年一季度,美国三大百货连锁巨头柯尔百货(Kohl"s)、杰西潘尼(JCPenney)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的财报均不乐观,颇有难兄难弟之意。

    美实体零售店疯狂关店
    美实体零售店疯狂关店

    柯尔百货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出现销售额和净利润双降的局面。柯尔百货CEO加斯(MichelleGass)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的一些重要促销活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富有成效”,营销和家居用品方面的问题导致了业绩下滑,“本季度我们在家居用品中没有竞争力”。他还坦言,“目前(柯尔百货)正处于非常不安定的大环境中”,将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制定一个强有力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百货巨头遭遇的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全美消费疲软不得不加以重视,根据美国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4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2%,三个月内第二次下滑,并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