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 最终结果是这样的

    近日,一名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据悉,这位应届生是上海小伙小江,他是2020年应届毕业生,在去年7月2日到申通快递工作。9月7日当天,公司副总监找小江谈话,要求小江晚上九点钟后再下班,还说这样是对他负责任。小江拒绝无意义加班,最终被申通快递以试用期不合格为由辞退。

    拒绝加班被辞退
    拒绝加班被辞退

    应届生拒绝996却被申通快递辞退,拒绝996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向中院申请撤销裁决。

    值得注意的是,小江当时要申请劳动仲裁时,申通快递人力还对小江说:“你申请仲裁就不用签离职书了,就直接公司给你解除,你就直接带着这个档案去找工作好了,你上任何单位人家一查,你就是被辞退的,被仲裁的。”小江没有理睬对方,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