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广东公司内鬼案 导致损失1.2亿元

    2016年,恒大广东公司准备收购肇庆国声镭射科技制作有限公司地块项目,结果被投资部副经理左英泄露收购信息,导致公司损失1.2亿元。在2019年,恒大广东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左英涉嫌犯罪。据最新消息,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恒大广东公司内鬼案详情,一起去看看吧。

    恒大内鬼案
    恒大内鬼案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法院查明,2016年9月,时任恒大广东公司投资部副经理的被告人左英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内部审批过程中获悉恒大公司有意收购肇庆国声公司地块项目等内部信息,并透露给赵海龙、外界商人许伟镇。帮助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行以低价收购国声地块项目,再以高价转卖给恒大公司,从中获利。

    交易成功后,左英受贿1390万元,当时这笔款项是转到左英的前夫余建勋名下银行账户,余建勋明明知道这笔巨款是左英犯罪所得,收到赃款后用于购买房产、汽车、投资其他生意及个人消费支出。法院认为,被告人左英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财产五十万元;判决被告人余建勋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