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关将至防控该如何继续?专家详解 具体说了什么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陆续出现疫情病例,尤其是大连这轮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而且确诊病例还在增加。随着全国将要举行研究生考试,高校开始放假以及新年的人流,年关将至防控该如何继续?一起去看看专家详解。

    年关将至疫情如何防控
    年关将至疫情如何防控

    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变得更加严峻,每天报告病例数屡次破纪录。在全球疫情出现快速上升的情况下,我国多地出现零星病例让人很担忧。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我国多地出现零星病例是正常现象,根据我国部署的防控措施,能够及时捕获这些零星病例,而且这些信息也在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一点也不能放松,现在全球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们应当要警惕

    辽宁省沈阳市发现一韩国返沈人员在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呈阳性,沈阳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吴尊友认为,潜伏期超过14天,这种现象是存在的,但比例较小。应该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以后,再有7天居家隔离观察,这样更能确保大家的安全。还有人多并不可怕,控制传染源是关键,我们现在的努力就是要减少有可能感染的人员流到社会,造成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