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低门槛落户背后:支撑楼市 “抢人大战”不断升温

    今年以来,上海临港、无锡、福州、广州等一二线城市先后降低落户门槛,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在当地落户。日前,苏州市政府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其中“租房即可在苏州落户”一条印发业内高度关注,只要征得房东同意就可以落户,各地低门槛落户背后,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就是支撑楼市。

    降低落户门槛支撑楼市
    降低落户门槛支撑楼市

    事实上,近两年来,通过并区、人才引进、落户门槛降低等政策来形成对房地产市场支撑的城市却越来越多。苏州近两年来不断放宽人才政策,一家千亿房企的负责人表示,由于调控加码,供应增多,竞争过激,人才政策还没办法百分百对冲苏州的压力,但人才政策也会加速对库存的消耗,未来还是看好苏州市场。

    调控与土地供应、楼市供求关系等的变化息息相关。积极去化的城市不止苏州,哈尔滨市和漳州也在即将优化去库存环境。降低落户门槛,某种程度是部分库存较高城市的灵活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