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 避免出现这一恶果

    如果在2021年1月1日前没能谈妥,英国将会面临“硬脱欧”的结局,影响非常大。但据最新消息,布鲁塞尔时间12月24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各方为之松了一口气。那对英镑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
    英国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

    当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举行记者会,宣布正式与英国达成“脱欧”贸易协议。据了解,该贸易协议内容涉及欧英商品和服务贸易、投资、竞争、禁止国家援助、税收、交通、能源、渔业乃至数据保护、社保协调等方面

    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达成,意味着英国不会“硬脱欧”,对于双方而言均是好事。但是,根据欧盟议事程序,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很难在明年1月1日前批准,不排除会给出一个宽限期。受此消息刺激,英镑兑美元汇率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