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破产会鼓励“老赖”吗 好经千万别念歪了!

    在本月初的时候,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浙江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类个人破产)指引(适行)》,这也是继深圳通过首部个人破产法规之后,又有一个地区正式探索个人破产制度。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个人破产法的实施,是否会鼓励“老赖”?一起来看看。

    个人破产不等于鼓励老赖
    个人破产不等于鼓励老赖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在未来,个人破产制度将会成为一种趋势,很多小伙伴认为个人破产制度会产生很多老赖,但将来的社会是信用社会,信用也是基于信用,然后有信用,没有信的支持,之后的贷也会消失。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经济活动与信用有关,不仅包括贷款、通话费、水电费等日常支出费用,未来都会和征信挂钩,将来只要有货币交易就可以说与信用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个人破产,是指作为债务人的自然人不能清偿其到期债务时,由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并对其财产进行清算和分配或者进行债务调整,对其债务进行豁免以及确定当事人在破产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