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人群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 专家是这样表示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截止到目前还未得到有效控制,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好消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迫在眉睫,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疫苗。那么,什么人群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解答的。

    新冠疫苗不适宜接种人群介绍
    新冠疫苗不适宜接种人群介绍

    1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举行,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了几种人群不宜接种新冠疫苗,其中不建议发热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急性病发作患者、孕妇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除此之外,也不建议同时接种新冠疫苗和HPV疫苗

    另外,王华庆还表示,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之前,大家应首先了解疫苗说明书中的事项,包括禁忌内容和其他注意事项。同时要了解接种过程,包括当地接种点的预约方法、接种准备等,所以这些信息大家在接种前,一定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