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企面临巨大供应链风险 车企为何“缺芯”?

    近日,南北大众汽车因为芯片短缺面临停产的局面,一时间震惊了整个行业。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南北大众,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影响,现在很多汽车集团都相继发出预警。车企面临巨大供应链风险引来众人的关注,主要原因是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车企供应链
    车企供应链

    有汽车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短缺的汽车芯片最主要的是功能芯片MCU(微控制单元),MCU在传统燃油汽车电子核心部件中被大量使用。汽车芯片短缺是由两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复苏,市场表现好于预测,汽车芯片需求的增长高于预期;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蔓延,上游晶圆厂产能吃紧,手机、电脑等各类电子消费品的芯片供应不足,汽车芯片产能同样受限

    现阶段,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目前不少车企正与半导体厂商沟通,由于供给需求大,短时间内改善是很难的,芯片短缺或将持续超半年。芯片的短缺,已经对一些车企的产能造成实际的影响。对于车企而言,年底及春节前是汽车的传统销售旺季,而中国汽车市场的行情近期也是一直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