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行回应被罚5050万:深刻反思 具体原因是什么

    据最新消息,中行被罚5050万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了解到,是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有关。在今年4月底,因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出现负价,因而触发原油宝事件。对于罚款事件,中行回应被罚5050万,应当接受惩罚,以后会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

    中行被罚
    中行被罚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进行调查,对涉及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其中,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共被罚款5050万元,以及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两任总经理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相关副总经理及资深交易员等两人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

    中国银行官网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回应,我们接受处罚,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对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完善、销售管理不合规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人员责任。“原油宝”,是中国银行于2018年1月开办“原油宝”产品,为境内个人客户提供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的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