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行行长人选落定为刘金 来看最新任命公示

    中行,是国有四大银行之一。近段时间,中行行长人选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中行行长人选落定,为刘金,他是光大银行原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中行2月5日公告内容,该行原行长王江辞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同日,王江出任建设银行行长。

    中行行长人选落定
    中行行长人选落定

    公开简历显示,刘金出生于196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为高级经济师,有多年的大行工作与海外工作经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伦敦代表处代表,山东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