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谈“千名中国研究人员离美” 是美方不友好对待

    近日,一则“千名中国研究人员离美”的消息引起众多人关注,一件事情发生,背后必定有其的真相,这一切的事情发生都是与美国有关系的。针对此事,引起我国外交部的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外交部谈“千名中国研究人员离美”一事,说了些什么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研究员事件
    中国研究员事件

    据报道,美国高级安全官员周三表示,在美国打击所谓的技术盗窃行为的背景下,已有1000多名中国研究人员离开了美国。美国还说,中国特工已经瞄准即将到来的拜登政府。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美国的言论非常荒谬。在美国某些人的眼中,无论他们在哪里,他们都只会看到仇恨,分裂和对抗。

    华春莹当天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和恶意的压制中国战略,包括切断领土的意愿,对中国采取了各种政治压制行动,并且切断中美之间的国家国民往来。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在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受到很大影响。

    她说,最近,美国对中国留学生和对华友好人士采取了恐吓行动,美国有关机构甚至命令某些机构定期举报中国的间谍活动。“可以想象,如此荒谬的有罪推定,如此狭隘而极端异常的心态肯定会导致美国采取非理性的政治行动。”

    华春莹表示希望美国纠正错误,为两国正常人员往来创造条件。“中国人说相由心生,并希望美国不要把每个人都当作间谍。”她反问:“为什么美国如此自称为强大的民主国家,却对与中国交往却没有那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