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城镇低保最新政策 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很多人都关心2021年会不会取消低保政策。据最新消息,2021年国家还会继续对生活困难的低保户给予一定的补助,2021那边城镇低保最新政策出来了,将会进一步完善和调整,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那么低保户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城镇低保最新政策
    城镇低保最新政策

    今年7月份,民政部发放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2021年低保补贴政策将会迎来3大变化:补贴金额再增加、保障范围再扩大、临时救助等。众所周知,低保补贴的标准与各地人均经济收入水平密切相关,而且城乡之间的低保补贴标准也存在差距。

    在国家不断完善低保政策的同时,将会严查农村低保现存的种种乱象,比如关系保、虚假保等违规问题,被查出来将不再享受低保福利。不过,想要申请成为低保户,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家庭总收入低于当地的经济收入水平,还有必须是农业居民户口才行,若有一项不符合都不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