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专户余额是什么意思 这笔资金能取出来吗

    养老保险相信很多人都是有缴纳的,毕竟缴满15年后,在退休后可每月领取养老金。一般来说,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有分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另一个是统筹账户。那么,养老专户余额是什么意思?这笔资金能取出来吗?我们来瞧瞧。

    养老专户余额不能随意取
    养老专户余额不能随意取

    在企业帮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中,有统筹部分和个人部分,而养老专户余额是指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的份额和利息,即个人部分。员工退休年龄到时每月可领取养老金,这是养老金构成的一部分。其中,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缴费比例越高,那么到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然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以取出,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取出,这和自己的账户有关。如果是农业户口,离职可以申请提取,但只能取出自己支付的那部分养老保险费用;如果不是农业户口,只能申请转移,累计缴费15年后,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