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三季度逾期率 逾期总额接近千亿元

    因为疫情的影响,有企业出现亏损甚至倒闭,有人因此没有了工作,失业就等于是没有收入,发现越来越多信用卡逾期情况非常多,有数据已经统计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今年信用卡三季度逾期率上升,逾期总额超过900亿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信用卡逾期率上涨
    信用卡逾期率上涨

    根据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发行量为87.98亿张,比上一季度增长1.62%,增速比上季度高0.11个百分点。其中,使用的借记卡数量为80.33亿张,环比增长1.66%;信用卡和借记卡使用量为7.66亿张,环比增长1.29%。

    全国平均每个人拥有6.28张银行卡,其中0.55张为信用卡和借记卡。 2020年第三季度,信用卡的逾期率有所上升。信用卡占逾期半年的比率为1.17%,比第二季度上升0.03个百分点,比去年年底上升0.19个百分点。 2020年第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度未偿还信贷总额为906.63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13%,占信用卡还款余额的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