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从什么时间正式实行 2022年实施吗

    过去几年,大家都在关心我国未来会不会实施延迟退休年龄政策,随着十四五规划细节的公布,我国实施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终于得到确认。那么延迟退休年龄从什么时间正式实行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延迟退休新政将实施
    延迟退休新政将实施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就延迟退休作出表述,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期间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意味着可能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实施。

    人社部曾提出过在2017年年底推出延迟退休的方案,且还将通过5年的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受多种因素影响,2020年了也还没有出台相关方案。如果按照前几年的时间表,那么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应该是在2022年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