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 低于50万元存款可赔付

    如今投资理财的大军越来越庞大,对于一些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朋友来说,他们更愿意将钱放进银行,其中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受到很多人的青睐。那么,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村镇银行存款有一定风险
    村镇银行存款有一定风险

    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农村银行规模小,资本基础薄弱,风险控制能力不强。理论上讲,村镇银行是有破产风险的。但是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和其他银行一样,属于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范畴,即使村镇银行破产,50万元以内的存款可以得到赔偿

    消息指出,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