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医保可以补交吗 要交多少年可以享受终身待遇

    单位医保一般指职工医保,只要单位给员工购买社保,就包含了职工医保。如果中途离职多个月,导致医保中断,那么单位医保可以补交吗?此外,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可以享受终身待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医疗保险补交
    医疗保险补交

    根据规定,单位医保可以补交,若因单位原因导致医保缴费中断,可以用单位补交不超过两年医保;临退休或正在办理退休的人员,最低缴费年限未达到标准的,由用人单位一次性补齐所差年限的职工医疗保险费后,方可享受职工医疗保险终身待遇。补缴费用全部进入统筹基金,不划入个人账户。

    根据规定,要想享受医保终身待遇,男性至少要累计缴纳25年、女性至少累计缴纳20年,最好不要中断。交够一定年限后,就可以不用交了。各地职工医保缴纳时间的规定有所不同,具体看当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