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仓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为什么要留底仓

    在众多投资理财中,股票投资受很多投资者青睐,虽说股市风险高,但如果选中好票子,那么收益也会很可观。在我们买股票再卖出时,一般情况下都会留底仓,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底仓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炒股留底仓的原因
    炒股留底仓的原因

    底仓就是股票从低位无庄状态转变为低位高控盘状态主力的平均吸筹成本。通俗的来讲,当股票涨到某个点,你想卖出,你卖出大部分,留下一部分来观察,剩下的是底部位置。之后不管该股票是涨还是跌,投资者都不会太肉疼,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股民会留底仓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底仓的设置位置是不特定的,留多留少需看股票的状态,如果你觉得股票仍然有一个小“后劲”,底仓可留多一些,如果你觉得股票后劲不足,那么清仓或留一层仓也是可以的,而将底仓设定为全仓的10%-20%较为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