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最大后遗症四个字 拒绝“历史阳性”人员进入公共场所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你知道新冠最大后遗症四个字是什么吗?那就是“历史无阳”,这四个字让“历史阳性”人员非常痛心。不仅求职被拒绝,甚至进入公众场所也被拒绝了。

    新冠康复者被歧视
    新冠康复者被歧视

    面对新冠疫情的袭来,这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新冠后遗症的四个字“历史无阳”。据说,有多地称,进入公共场所需要“历史无阳”,例如“浙江13家博物馆参观需承诺‘历史无阳’”,以及广东佛山的佛山大剧院也曾发布过“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禁止入场”的条例。

    现在社会上,对“阳性歧视”很严重,新冠康复者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阻力和隐性歧视,包括了就业歧视。为何拒绝“历史阳性”人员呢?主要是害怕会再度引起感染或传染,可是,这些冠以复阳或复发的新冠康复者,并没有引起周围人群的感染或传染。

    面对这些争议,在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明确表态,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因此,我们不应该对“历史阳性”人员进行歧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