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 看完你就知道如何计算

    公司估值,又称为企业估值,对计划上市或非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进行评估。就好比你去市场买菜,会评估一下菜值多少钱。只有确定了公司的估值,才能进行融资、交易等。那公司估值如何计算?来看常用的4种方法。

    公司估值的常用4种方法
    公司估值计算

    1、Berkus法。这是用一个简单方便的经验法则来评估公司价值。这种方法适用于初创公司。2、风险因子求和法。确定你盒子的初始价值,然后根据建立盒子的12个固有风险因素,来调整盒子的价值。3、记分卡估价法,涉及到管理、机会大小、产品或服务、销售渠道、业务阶段等。4、可比较的交易法。在市场上找到一家跟你公司情况类似的企业进行对比,然后确定估值。

    估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当一家公司计划上市或交易之前,外界对其估值会十分关注。但是,估值又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事情。除了要懂得计算方法,还需要拥有相关的经验,以及具有前瞻性的眼光,这些不是一朝一日就能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