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回落养殖成本上升 利润出现大幅度下降

    今年上半年时间,猪肉价格处于高位的状态,均是受到非洲猪瘟和疫情的影响,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猪肉价格逐渐开始下跌了,特别是近段时间,已经实现多次下跌。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猪价回落养殖成本上升了,看来养殖户的收入要下跌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养猪成本上涨
    养猪成本上涨

    据监测,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3950万头,连续13个月增加,比去年同期增加32%;存栏生猪3.87亿头,连续9个月增长,同比增长27%。目前,生猪产能已于2017年底恢复到88%左右。按照这个趋势,明年第二季度,我国生猪存栏量将基本回到正常年份的水平。

    随着生猪成本刚性的增加,前期高价购买仔猪的育肥户的市场风险增大。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数据显示,10月份出栏一头肥猪的成本为1850元,比非洲猪瘟爆发前增加了260元。其中玉米价格上涨,饲料成本增加80元,防疫成本增加130元,粪便处理成本增加50元。

    “需要注意的是,前期高价购买仔猪的专业育肥户利润大幅收窄。11月的第二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已降至每公斤29.74元,如果降到3元到4元,专业育肥户可能会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