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暂缓蚂蚁集团上市 什么时候上市

    据悉,蚂蚁集团原本11月5日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但由于监管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蚂蚁集团仓促上市可能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上交所在11月3日暂缓蚂蚁集团上市。此事件在国内外引发轰动。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对于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一事,上交所随后也再次做出回应:在蚂蚁集团上市前发生的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约谈,及近期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对蚂蚁集团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等情形下,暂缓蚂蚁集团上市是对市场和投资者负责任的做法。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上交所依法对蚂蚁集团做出暂缓上市的决定。据悉,蚂蚁集团至少要半年才可以再次申请上市,或许上市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