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明年四五月疫情或现拐点 因疫苗普遍接种

    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600万多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35万多例,如此可怕的疫情何时迎来拐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近日谈及这件事情,他认为明年四五月疫情或现拐点,原因是疫苗普遍接种后能有效遏制疫情。

    全球疫情拐点预测
    全球疫情拐点预测

    张伯礼表示,造成武汉疫情的病毒跟在欧洲流行的病毒,跟美国的病毒都不完全一样。病毒发生了一些变异,临床表型也有变化,但用来研发疫苗的核心基因片段并没有大的突变,目前的新冠疫苗还是有效的,病毒变异对疫苗的影响不大。

    张伯伦预测,2020年冬季以及2021年春季就会普遍接种新冠疫苗,所以预测明年四五月疫情或现拐点。张伯礼还表示,中国再次出现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中国目前首要任务是外防输入,除了防人还要防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