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瑞新冠疫苗是哪种类型疫苗 和中国什么上市公司合作

    近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高达90%,引发广泛关注。此消息传入国内,不少投资者关注,辉瑞新冠疫苗是哪种类型的疫苗?在中国有没有合作的上市公司?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答案了。

    辉瑞新冠疫苗是哪种疫苗
    辉瑞新冠疫苗

    据介绍,辉瑞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是用mRNA的方法生产的疫苗,这在人类的历史上属于首次,因而才会引起如此轰动。与灭活疫苗相比,mRNA新冠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以及生产速度等方面存在很大的优势。当然,这种疫苗也有缺点的,比如储藏运输条件比较严苛。

    梳理发现,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此前与复星医药(600196)达成协议,前者授权后者在中国独家开发、商业化其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事实上,辉瑞公布上述喜讯后,复星医药就频频对此发声。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