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回应内鬼泄露公民信息:对暴露的问题深表歉意

    近日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圆通多位“内鬼”有偿租借员工账号,导致公民信息遭到泄露,该事件曝光后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对于“内鬼”泄露公民信息一事,圆通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并向公众致歉,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圆通回应“内鬼”事件
    圆通回应“内鬼”事件

    圆通复盘这一事件的详细过程,在今年7月底的时候,经过调查发现疑似有加盟网点个别员工与外部不法分子勾结,利用员工账号和第三方非法工具窃取运单信息,导致信息外泄,随后,在第一时间关闭风险账号,同时立即成立由质控、安保、信息中心、网管以及河北省区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件开展取证调查,相关犯罪嫌疑人在9月份已经落网。

    圆通方面表示,“此次案件,再次敲响了信息安全风险的警钟。公司感谢社会和媒体的监督,并对此案件暴露的问题深表歉意”。之后,将着力提升加盟公司的依法经营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并更好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及用户信息安全的违法行为,共同织牢信息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