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最新研判:再感染是可能的但目前只有5例

    钟南山,是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不管是非典疫情,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他均工作在第一线。鉴于极具权威性,他对于疫情的最新研判备受关注。昨日,他表示,再感染是可能的,但不是普遍现象。

    钟南山最新研判:再感染是可能的
    钟南山疫情最新研判

    在11月13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1世纪的流行病”国际学术交流会上,钟南山谈到再感染问题,“再感染是可能的,但并非普遍现象。”他说,现在收集到公开发表的再感染案例有5例,其中一例发生在香港。

    除此之外,钟南山还谈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问题。他指出,再感染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首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快速下降;一个是首次感染时没有或仅产生极弱的抗体应答。这就警示我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心理不能出现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