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总统说中国疫苗若上市会批准 态度竟发生了改变

    此前,中国制药公司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开展临床试验。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科兴新冠疫苗的态度是反复多变的。起初,博索纳罗对科兴疫苗采取敌视态度。据最新消息,博索纳罗说,中国疫苗若上市会批准,被舆论解读认为其态度有所改变。

    巴西总统中国疫苗若上市会批准
    中国疫苗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博索纳罗在网络直播中称,巴西卫生部和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是对疫苗作出决定的机构,如果布坦坦研究所和中国科兴合作研发的疫苗有效性得到证实且价格合理,他将授权购买,“但不是‘Caboclo’想要的价格”。博索纳罗还说,想知道中国是否批准并使用了科兴疫苗。

    据了解,科兴研制的灭活疫苗CORONAVAC于今年7月22日获批我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该疫苗目前正在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国开展三期临床试验。据科兴总经理高强说法,从临床监测来看,目前没有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