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快没了是真的吗 来看此事件的真相

    近段时间,网上关于稀土的讨论非常多,其中有网友表示因为此前贱卖稀土,现在中国稀土快没了,事实上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呢?据媒体报道,由于大量出口稀土,近些年中国稀土储量的确越来越少,但还没到快没了的地步。

    中国稀土储量丰富
    中国稀土储量丰富

    1990年的时候中国的稀土储量占了全世界的80%。国务院新闻办2012年发布的《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显示,我国稀土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23%。到了2020年,中国稀土储量可能只占世界中储量的10%多。

    稀土是非常重要的资源,而且稀土属于不可再生能源,近些年中国限制稀土开采以及出口。有资料显示7月份中方出口稀土数量比去年降低约70%。中国稀土产量、出口量、消费量均是全球第一,全球大部分稀土资源都依赖于中国,稀土市场上大部分资源都是由中方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