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被“卡”拜登意识到破局在中国 美成前车之鉴中国要警惕

    中国是稀土含有量最高的地方,就连美国都要从中国进口,如今稀土被“卡”,拜登意识到破局在中国,美成前车之鉴,中国要警惕!随着美国矿产资源逐渐变多,往后保不齐中国也要从美国进口相关矿产材料,所以这次美国的前车之鉴我们一定要吸取。

    美国
    美国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中国是16种对尖端技术至关重要的矿物和美国所需的25种其他矿物的主要供应国。但由于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主导着全球矿产资源管理体系,中国利用这些关键矿产的战略价值的能力受到了限制。

    在这一制度下,中国必须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设定的基准对大多数矿产的采购定价。而且交易通常以美元进行,这使美国对价格具有独特的影响力。这些国家对中国供应的依赖反过来又导致他们将中国视为安全风险的主要来源。拜登上任以来,在全球矿产治理体系中进一步挤压中国。

    自193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警惕自己对关键矿产供应的脆弱性,并建立了复杂的供应风险评估体系。而中国还没有这样做。中国对许多关键矿产资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关键材料对国外供应的依赖意味着关键矿产的供应中断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