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储蓄条例有明确规定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理财意识也渐渐加强了,很多人会选择将闲置的钱用于投资、创业等等,而在银行购买定期理财产品无疑是最稳妥的一种理财方式了。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一起来看看。

    银行定期存款的规定
    银行定期存款的规定

    我国的储蓄存款的原则是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因此银行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来的,需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和原来的存款凭证(存单、存折、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具体大家还是要以当地银行网点的规定为准。

    根据国务院的《储蓄条例》第二十四条: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照活期存款的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活期存款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余部分按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