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亚洲被罚27亿 “华尔街之王”吃天价罚单

    被誉为“华尔街之王”的高盛,一直以来都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市场,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将中国作为全球业务发展的重点地区,并将高盛亚洲总部设在了中国香港。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高盛亚洲被香港证监会发了27亿,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高盛亚洲吃天价罚单
    高盛亚洲吃天价罚单

    近日,香港证监会发布了相关公告,高盛亚洲因为涉嫌一起马来西亚的基金监控严重缺失,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3.5亿美元,大概是27.1亿港元的处罚,这也是香港有史以来对持牌中介机构作出的最大一笔罚款了。

    据悉,高盛亚洲在马来西亚一马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债券发售中,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由于高盛亚洲的缺失,令1MDB于2012年及2013年透过三次债券发售筹得的65亿美元当中,有26亿美元被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