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 仍有人过得很贫困

    我国月薪工资最低标准在3000元左右,这个月薪标准并不是很高,就在这个时候,听到有一个城市工资最低标准超过万元,看到该消息是不是很羡慕。这个城市就是瑞士日内瓦,媒体报道称,瑞士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内瓦工资高
    日内瓦工资高

    瑞士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元人民币,与国内相比相差很大,于是,引起众多人羡慕不已。但并不是代表人人都能拿到这份高工资,自从疫情入侵之后,有些人生活上也是过得相当的贫困,要接受政府救济。

    据报道,瑞士日内瓦州从本月开始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23瑞士法郎,每月4000瑞士法郎,已成为全球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

    报告称,虽然日内瓦的人均收入位居世界前列,但其高消费也给普通工人带来了巨大压力。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日内瓦人领取生活救济品的场景在日内瓦屡见不鲜。不仅是清洁工等基层服务人员在苦苦挣扎,连护士都说工资付不起房租,只好接受食物救济。为了与贫困作斗争,促进社会融合,提升个人尊严”,日内瓦州于9月举行了全民公决,决定以58%的支持率提高最低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