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 国办:目标2025年到20%

    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是得到了全面发展。对于老百姓而言,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全面普及,而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占比,国务院办公厅也是给出了最新规划。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是我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近年来,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也是迎来了整体上升周期。近段时间,多家A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今年三季度财报,从已经公布三季报的51家新能源产业链上市公司数据显示,已经有24家实现了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