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禁用中企5G背后不简单 或是美国在背后怂恿

    瑞典一向提倡给企业一个公平、公正的运营环境,日前为何突然宣布禁用中企5G?有媒体认为,过去几个月,美国与瑞典接触非常多,瑞典之所以禁用中企5G,背后或是美国怂恿,又或者是美国威逼瑞典这样做。

    瑞典封杀中企5G
    瑞典封杀中企5G

    过去一段时间,蓬佩奥等人更是逐个国家多轮游说,要求这些国家加入所谓“清洁网络”,甚至不惜打出军事、金融等组合拳。蓬佩奥对多数国家以金融交易威胁禁用中企5G,不过瑞典比起美国更加富有,显然不吃美国这套。

    有媒体认为,美国是使用“军事保护”这招威胁瑞典。就在华为禁令出台前后,瑞典高呼要加入北约,美国是北约联盟“大当家”,瑞典要想进入北约,必须得到美国的允许。此外,就是瑞典萨博集团,近期与美国签了7.7亿克朗的军售合同。这项交易要想成功,需要得到美国政府允许。

    谈及为何禁用中企5G,瑞典给出的借口与美国、英国一致,同样是“威胁国家安全”。华为在近日回应此事件,称瑞典对华为的指控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这是不公平的。此外,中国也对瑞典的不实指控表示强烈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