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考年轻人盯上中国老龄协会 共计3212人报考

    近日,一年一度的国考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据统计,今年国考报名人数录得历史最高记录,规模超151万人。目前,最热门职位是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的“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考一些年轻人盯上中国老龄协会!

    国考年轻人盯上中国老龄协会
    国考年轻人盯上中国老龄协会

    梳理发现,今年国考的热门岗位是税务,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税务局是报考人数最多的部门,总计吸引了4725人报考,紧随其后的是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的行政执法员一职,竞争比高达3059: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考年轻人盯上了中国老龄协会,该职位总计有3212人报考,竞争比达1542.5:1。官网资料显示,中国老龄协会是国务院所属副部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等重大问题和老龄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开展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与老龄问题有关的社会活动,参与有关国际活动;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