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考热门岗位已近万里挑一 仍有岗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查

    【导语】2022年国考报名已经开始了,报名时间在10月15日到10月24日18时截止。本次报考阶段的热门岗位已近万里挑一,但仍有岗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考岗位报名人数
    国考岗位报名人数

    本次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随着报名接近尾声,部分岗位的竞争程度也不断攀升。此前,西藏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

    据说有1.5万余人报名,过审人数近一万人。除此之外,国税系统仍是今年报考大户,税务系统的一些职位过审人数超2000人。

    据了解,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往往限制条件少、报考门槛低。在国考报名热度攀升的背后,仍有不少职位遇冷。

    仍有200多个岗位没有人通过注册考试

    据了解,截至23日20时,申请人数仍有1000余人,其中通过考试的212人为零
    报考人数较少的职位一般限制条件较多。

    以深圳湾海关缉私分局一级警长及以下岗位为例,该岗位要求考生至少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身份应为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专项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之一;

    法学相关专业要求四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该岗位计划招录5人,截至23日22时该岗位依然无人过审。

    总结:2022年度国考报名时间于今日18时截止,考生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