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最少交几年 需要缴纳满15年吗?

    在当今社会里,能上五险一金的单位是相当普及了,不过有部分大型国企、央企、民企等也会给员工上企业年金的待遇。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国家有规定企业年金最少要交多少年吗?是否需要缴纳满15年?

    企业年金的缴费时间
    企业年金的缴费时间

    目前来说,国家法律并没有硬性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要缴纳的时间,都是按照自愿平等协商的原则来购买的,需要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制定企业年金的方案,然后由劳动者决定是否要参加。此外,国家也没有明确规定企业年金和社保一样需要缴纳满15年以上,具体还是要以企业的规定为准。

    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