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多少钱一针 哪些人不需要接种

    中国新冠疫苗价格首次得到确认,疫苗定价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据嘉兴疾控中心在日前发布的通告,该市征订的新冠疫苗尚未正式注册上市,但是可以紧急接种。接种一针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接种两针400元。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据悉,嘉兴接种疫苗采取知情自愿原则,也就是说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完全由自己决定。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重点保障对象涵盖医务、卫生防疫、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4类工作人员;重点推荐对象主要为:铁路、民航、公交、地铁等保障公共交通等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

    一般对象就是指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接种两针新冠疫苗,保护率可达100%,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必要接种两针,以及不是所有人都有必要接种疫苗。通常来说,一般对象可以接种一针疫苗,处于农村偏僻地方的人,可以不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