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揭晓她被加拿大逮捕的起因

    华为CFO孟晚舟于2018年12月份在加拿大温哥华被违法逮捕,截止现在加拿大政府还没释放孟晚舟。据悉,加拿大是出于美国的请求,对孟晚舟实施逮捕。美国和加拿大有引渡协议,美国正在向加拿大申请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为何要引渡孟晚舟?据悉,美国诬陷孟晚舟隐瞒了她和香港星通公司的关系,导致汇丰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最终让其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案,所以美方指控孟晚舟对汇丰银行构成了欺诈。不过美国的指控显然是诬陷,汇丰银行一直清楚孟晚舟和香港星通公司之间的关系。

    据媒体报道称,汇丰银行由于受到美国惩罚,需要向美国支付一笔庞大罚款。汇丰银行为了免受惩罚,于是与美国一起构陷孟晚舟,汇丰银行是美国打压孟晚舟的幕后帮凶。据悉,汇丰银行私底下有向华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