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多少钱一针 官方终于说出了答案

    一直以来,大家都非常关注新冠疫苗价格。有人认为,研发新冠疫苗非常困难,国家投入了巨额资金,想必新冠疫苗价格不便宜;不过也有人认为,新冠疫苗是公共产品,其价格不应该贵。那么新冠疫苗多少钱一针呢?嘉兴疾控说出了答案。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嘉兴疾控在昨日发布通知,目前用于紧急接种的新冠疫苗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该疫苗尚未正式注册上市,经依法批准用于紧急接种。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14-28天(推荐间隔28天),疫苗价格为200元/支(瓶),2剂次共400元。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特殊人群才可以紧急接种尚未注册的新冠疫苗。

    尚未正式注册新冠疫苗价格为200元一支,注册完后疫苗价格会不会发生变化,这是未知数。不过国家之前已经承诺,新冠疫苗定价会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普通老百姓也有足够经济能力接种,因此大家无需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