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CPI数据公布 产能恢复八成猪肉价格或见顶回落

    我们常说的CPI指的就是消费者物价指数了,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由此可见,CPI的涨跌对于我们而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了。日前,9月CPI数据正式公布了,来看下具体情况。

    9月CPI最新数据
    9月CPI最新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7.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0.2%。

    近几个月时间里,全国猪肉价格虽然同比涨幅呈现持续缩小的走势,但仍是CPI涨幅尤其是食品价格涨幅的主要影响因素。2020年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环比下降1.6%。专家分析指出,目前我国生猪产能恢复八成,猪肉价格或见顶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