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 揭2020年缴费的新规定

    有些人失业之后,社保并没有自费购买,导致社保断交了。那么,就有人会有担忧,万一社保断交了而失效,损失就重大了。那么问题来了,社保断交多久会失效呢?对于社保缴费方面,其实2020年出台新规定了。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对于社保,很多人都希望拥有,但也有不少人不珍惜,导致社保断交了。由于各地的政策不相同,因此断交的时间也有不一样,但是社保断缴最大的影响就是断交之后,如果生病住院,发生了住院医疗费,就报销不了。所以,一定要重视社保的作用。

    社保中最大的用处在于养老和医疗,其中养老保险(通常需要交纳15年以上,有些地方比较特殊,北京要求男25年,女20年)是不太受影响的,只要在退休时达不到缴费年限,一直就不会失效。但是医保断交是会失效的,不少地方规定断缴3个月,之前的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开始计算,因此可能老来就无法享受到住院保障。

    提醒大家,社保作用较大,即使没有职工社保,也可以自费买社保。简单点说,社保最重要的两块,养老和医疗,其中养老保障要交纳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而医保在国内很多城市是必须要求缴满25年才可以保障终身。若然你在养老金和医疗方面有所保障,那么最好还是购买社保。

    提醒大家,社保缴费是有严格规定的,2020年更出台新规,对于社保断交后进行补交有所限制,虽然说不会失效,但必须在退休之前补足15年以上的社保。还有,如果退休前想一次性补交15年社保,这是不允许的。